温馨提示:向左滑动查看更多赛事内容

时间 赛事 对阵 推荐 比分 结果
7月24日 07:00 巴乙 米拉索(主)半球艾華爾 艾華爾 0:0
7月24日 02:45 蘇聯盃 羅斯郡平手/半球咸美頓(主) 咸美頓(主) 1:2

莱夫利1球发出5个问题来!这球到底咋回事儿(莱利201球杆怎么样)

  • 时间:2024-06-15 11:32:00|
  • 来源:NOHU体育直播吧

莱夫利今天一个底线发球引起了热烈讨论,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这个球。

我们先上结论:

莱夫利这个球是裁判误响哨,他的发球没有问题(如果有违例或者违规情况,球权会属于凯尔特人);因为裁判误响哨,所以裁判最后让独行侠重新发球。


关于莱夫利疑似空中发球这个问题:

慢镜头看到了,莱夫利发球时右脚疑似在地,如果确实在地,那这球就不用解释了;

所以我们假设他是腾空状态:

所以我们假设他是腾空状态:

所以我们假设他是腾空状态:

在NBA发球的相关规则里,腾空球员的位置,判定为他最后一次接触地面时。

莱夫利腾空之前,他的右脚接触了底线之外,所以他算是一个“界外球员”。

因此他发球时,人算是在界外,所以没问题。


关于“发球要过裁判手”这个疑问:

因为这个发球是凯尔特人进球之后的独行侠发球,按照规则,进球之后的球仍然是“活球”,这时候发底线球是不需要过裁判的手的。


关于“人在界外但球在界内”的疑问:

因为上文我们已经知道了,莱夫利是“界外球员”,因此当他触球时,虽然球还在“场内的空间”,但球被界外球员碰到了,所以球也算是在界外了。


关于“误响哨”:

裁判误响哨之后,比赛之后将重新开始进行,球则是将在距离误响哨最近的地点发出。

所以裁判今天误响哨之后,让独行侠重新发了一次球,也是符合规则的。

重新发球


关于“发球要拿稳才能发”的质疑:

NBA规则关于发球确实有这个规定,但是这只是规则的一部分:

“发球开始于——

1:球被给到发球球员的手里且被他控制住时;

2:球被发球球员可以任意处置时。”

莱夫利这个轻拍发球属于上述第二种情况,此时他可以任意处置球,他可以拿住再发,也可以拍一下发,所以符合发球的规则,没有违例。

热门新闻